风向仪与帜

上一篇 下一篇

p1 { 氢作燃料,在黢黑冰冷的宇宙中,点燃太阳,翠绿了大地。如同鲸落,于幽暗海洋滋养着生态圈。燃烧、合成,被啃食、分解,百亿年或世纪,都丈量温柔。}

生成水的梗x 是深海里的氢。落入海底的鲸鱼残骸细菌能吃掉鲸富含脂肪的骨头,制造硫化氢,供应其他化能自养的生物。
从柔软组织被肉食动物啃食,无脊椎动物栖息,化能自养,到成为礁岩,它为深海生物的供应能持续百年。

构图受到了剩少女太太《鲸落》这张图的启发
玻璃球是地球仪的设计,旁边的流光是氢可见光谱w
对生物不很熟悉,鲸的结构有参考,但肯定有不准确处,希望小伙伴们海涵。也希望发现文案错误的小伙伴愿意提出qwq
氢和残骸的相对大小是远近关系,已知bug是剩小型生物栖息的残骸太完整qwq
——

许多伙伴笔下的氢,与造物主有千丝万缕的关联。我家氢的定位是受造物。但作为星辰的燃料,元素的构成——他身上的确带着神的倒影。光。牺牲。生命。
但他绽放于凋亡中。随万物劳苦着,叹息着,盼望着。
造物是宏大细致的伏笔。多希望你,祂爱的你,能看见破碎诗句背后的实底——爱你且赐生命的祂。

——
p2 氧
她的心辽阔得足以包容大地,又飘渺得触不可及。温柔——叫人能自在呼吸,也温柔——要到回首时才发现生命一隅已被锈蚀。
她可以彻夜为素未谋面的孤儿包装礼品,到访后却未记下一个名字。可替换的脸庞和过往,裁剪作陈设于她日记的收藏。
能让她托付真心的也许只有元素。只是少数。比如我——我想——比如海辰和索菲。
比起怀特因好奇元素间的关系而默默观察,她更喜欢置身其中。品尝心绪起伏,凝神倾听曲折各异的心事。再游刃有余地回以最合时宜、让人舒心的言语和动作。[1] 任眼眸多灼热恳切,分开后既清朗深邃,仿佛所有悲喜都不让她迷失。[2]
不是刻意为之,她说,只是贯彻始终地在做自己。[3] 于是我不曾说穿她眼底的疲惫、空虚或心碎。
希律钦佩她对诗画的品味。海辰怜惜她剔透如溪流。但我和她是同类。我们心照不宣。
可我——她究竟是鉴赏故事的客旅,抑或故事里头的英雄——我不知道。
——卡尔

注:海辰——氢,索菲——硫,怀特——水,希律——硅,卡尔——碳
(1)电子就是心事。氧化物性质各异,(2)氧助燃,但本身不可燃。也是接触置换反应给我的感觉x (3)氧化灾变——奥希未曾迎合生物的需要,而是生物适应了她。
——

是氧的同素异形体w 形象设定的发色其实只是淡蓝///
臭氧——主要存在于距地球表面20公里的同温层下部,所以有星光;气态淡蓝色、液态为深蓝色,氧化性比O2强。
红氧——脚下的是结构,形成于室温压强10GPa以上或正常大气压54K以下。强烈吸收红外线,并有磁场缩灭
漫画中有个樱桃=电子的设定,所以私设便服氧佩戴着樱桃头饰,是她照顾过的元素孩子送的,但奥希已记不起那是哪一位孩子、彼此有过的故事。

搬运一下之前的图><这个系列还希望画一个碳与林火中苏醒的种子的 震惊!卡尔的失眠日记被公开 但怕是有生之年x 有给卤族设定加补丁的念头(咕咕咕咕咕quqqq

评论(7)
热度(139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风向仪与帜 | Powered by LOFTER